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未来20年,跟随中国电影跋涉

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是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时尚媒体人

开心、乐观,并希望将快乐和愉悦的情绪感染他人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英小报窃听丑闻与大老板默多克无关?  

2011-04-17 23:29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在整个丑闻的传播过程中,默多克更像是刺激票房的一个“噱头”。如果《世界新闻报》前编辑麦克穆兰在讲述默多克时没有掺杂水分,那么就可以推理出这样的结论:报纸可“小”,但做报纸的人不能“小”。

      

英小报窃听丑闻与大老板默多克无关? - 沙里鲸 - 沙里鲸
 新闻集团当家人默多克与英国国际新闻公司老板Rebekah Brooks在一起。图片来自英国《每日邮报》网站。
英小报窃听丑闻与大老板默多克无关? - 沙里鲸 - 沙里鲸
 该篇评论见报的新京报版面。
英小报窃听丑闻与大老板默多克无关? - 沙里鲸 - 沙里鲸
英国国际新闻公司的总部所在地。
 
   3月9日,英国法律人士表示,该国《世界新闻报》承认卷入电话窃听丑闻后,将面临一系列索赔要求,可能面临刑事指控。《世界新闻报》母公司国际新闻公司为传媒大亨鲁珀特·默多克的新闻集团英国分支。
     此前一天,这家报纸宣布将为窃听行为承担责任,表达“毫无保留的”道歉,准备赔偿包括女演员西恩娜·米勒、前文化、新闻和体育大臣特莎·乔韦尔在内的8名受害者。本月5日,英国《世界新闻报》首席记者内维尔·瑟贝克和前任编辑伊恩·埃德蒙森因涉嫌拦截他人手机语音信箱信息而被捕。
     虽说英国《世界新闻报》被众人称之为小报,但是它搞出了大动静。这个“大”体现在两个方面:一是牵涉到传媒大亨鲁珀特·默多克。试想,如果默多克与这家报纸没有任何关系,那么这件事的关注度会有现在这么高吗?二是这家报纸在挖掘名人的八卦猛料时妄自尊大,甚至将窃听当作在新闻行业立足的“撒手锏”,从而养成了投机的心态,完全忽略了一旦东窗事发所导致的信任危机。
     美国《华盛顿邮报》刊文《默多克的英国国际新闻公司承认其在窃听丑闻中的责任》称,英国国际新闻公司否认其事前知晓报社记者窃听政客、名人以及皇室成员的电话,并将丑闻归咎于一群“流氓记者”。丑闻还引发了对现任首相卡梅伦用人的质疑。卡梅伦曾任命《世界新闻报》前主编安迪·库尔森为首相的新闻主管。而后者在《世界新闻报》任职时,正值报社内盛行“窃听风”。虽然库尔森否认他知道窃听丑闻,但最终还是引咎辞职。观察人士提到,英国众多媒体的高管痛恨新闻集团在该国媒体圈中日渐提升影响力。
     澳大利亚《布里斯班时报》刊文《英国影星休·格兰特在报复英国小报》称,《世界新闻报》前编辑保罗·麦克穆兰是窃听丑闻的告密者之一。有一天,休·格兰特故意驾车在乡间的路上“抛锚”,遇见同样驾车的麦克穆兰。随后,后者答应了休·格兰特搭车请求。在路上,麦克穆兰证实自己参与《世界新闻报》窃听名人的行动。为了获得更多内幕消息,休·格兰特后来携带隐蔽的录音设备,前往麦克穆兰经营的酒吧。在此过程中,麦克穆兰坚称安迪·库尔森知晓窃听丑闻的全部。据其透露,16年前,《世界新闻报》头版刊发休·格兰特的召妓丑闻时,默多克就对此不满,因为在其看来,这样的报道是在降低“报格”。此外,默多克也不知道存在窃听的违法之举。如今,休·格兰特把自己掌握的文字和录音资料全部交给了英国《新政治家》杂志。
       整个丑闻的前前后后充满戏剧性和看点:有影星,还有大亨;有名流,还有政客;有窃听,还有拘捕;有泛滥的口水,还有“假一罚百”的证据;有宿怨在前的切肤之痛,还有今朝报复后的畅快淋漓。在整个丑闻的传播过程中,默多克更像是刺激票房的一个“噱头”。如果麦克穆兰在讲述默多克时没有掺杂水分,那么就可以推理出这样的结论:报纸可“小”,但做报纸的人不能“小”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06)| 评论(19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